经济管理学院通过“一张台账一批先锋”促进研究生就业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就业冲刺 师生同行

经济管理学院通过“一张台账一批先锋”促进研究生就业

为落实好学校关于“就业促进季”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各项要求和举措,经济管理学院在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影响,通过一张电子台账,一批先锋心得推进就业工作。

一、建立健全三五三电子就业台账督就业。一是定目标,划定三个节点开展就业意愿调研。划定核心三个季度(2021年第四季度,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节点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调研;二是追过程,制定五个阶段有序推进就业工作。按校院整体部署制定五个时间段(2021年10月-12月,2022年1-3月,4月-6月,7月,8月)的进度条明确阶段性任务和目标,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三是落成果,锚定三色就业落成线献礼二十大。在就业台账上用三种色彩标注就业推进情况,蓝色明确去向线:代表毕业生已明确就业去向;绿色积极推进线:代表毕业已落实就业工作;红色落成就业线:代表毕业生已办理就业手续。

二、编制一批次就业先锋求职心得促就业。通过“静观研学”公众号发布“问鼎就业”系列就业心得分享,讲好毕业生故事,发挥先锋榜样的引领作用。一是以考博为契机,发布了“准博士的考博心得”1篇。二是以寒假放假为契机,发布了“放假不放松,寒假拼就业”暨2021届毕业生就业心得3篇。三是以各类公考为契机,发布了“鉴朋辈风采,畅就业之路”暨2022届已就业毕业生心得5篇:明确目标四步走,合理规划踏实学;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技巧到位拿分不累;越努力,越幸运;越挫越勇、从未放弃,不抵成功、有愧于己;铆足“京”,加油“赣”。通过已就业学生视角谈成功就业经验,以期方法共享,正向激励,引导毕业生定好标、拉满弓,调好方向、备足粮草,以积极心态、正确观念做最后冲刺。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