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4-13   点击数:

近日,经管学院于教B303举行了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以简历的制作为题,由新东方校园招聘经理雷声进行讲解,参加的人员有13级辅导员乔多以及13级部分学生。

首先,雷声讲师向在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以实际事例为基础,指出做简历时的基本要求与禁忌并向大家展示了一份标准的简历。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与此同时,雷声讲师还指出做简历之前要搞清楚自己的职业目标,忌讳职业选择过多,在简历中罗列的课程和奖励也要具有针对性,要将简历中表现的能力、素质、个人情况与所应聘的岗位结合起来。

雷声讲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简历撰写的八个要素,分别是个人简介、求职意向、教育经历、个人经历、荣誉奖励、技能证书、特长爱好与自我评价。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简历有了更加完整的认识。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了我院的大三学生准确有效地确定了实习就业方向,还让他们对简历的制作有了深入了解,增加了学生们的信心,为以后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文/田金玉

图/李楠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