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2012年就业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2-12-10   点击数:

2013年12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2012年度就业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高东,学生处处长韩宝平、副处长刘柳,校研工部副部长姬谦龙,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登峰,组织部贺三德老师,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郭贵川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忠伟,院长李华,副院长赵金芳以及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何忠伟主持。

兄弟院系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党登峰做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学院各系主任对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与前景展望。

研工部副部长姬谦龙对经管学院2012届研究生的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1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出希望。

李华院长代表学院做了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并对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读;随后,李院长结合经管学院近三年的就业走向对2013年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预期与部署。

学生处韩宝平处长结合近几年的就业工作经验,分析了我校2012年的就业工作情况;对2013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就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对策与办法进行了说明。

在听取学院各系以及学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兄弟院系、职能处室的经验交流后,高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她肯定了经管学院的就业工作,经管学院全院高度重视就业,此次就业工作研讨会为大家总结经验、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高书记强调:一要有效利用学校“北京市就业示范指导中心”的平台,合理推进学校就业品牌化建设。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影响就业的因素呈现多元化态势,注重教师、在校生的学校影响力培养,我们应该积极的推进就业工作,通过校友资源实现学校的品牌化效益;二要夯实基础、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积极树立在校生的“以农为本,为实求新”的求学意识,将“艰苦奋斗,勤于实践,崇尚科学,面向基层”的精神传承下去;三要确保就业工作全程化、全员化,学生考研、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观念疏导等工作应从低年级开始入手,并形成高年级带低年级的长效工作机制;四要推行精细化、细致化管理,将学生分门别类进行指导。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实时的指导与长期的跟踪;就业工作是一个体现学习、工作、生活能力的综合表现结果,就业可以凸显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在校期间要常抓细节培养,精致管理;五要加强沟通与交流,就业是一个多方协作的系统工作,学院要加强与学校、用人单位、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实现多方互动,有效开展就业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忠伟最后表示:感谢学校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与重视,感谢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学生作为学校培养的“产品”,学生就业是检验产品质量的试金石,通过学生就业反映教学质量。学院上下要多研究问题,多真抓实干,多沟通交流,争取圆满完成我院2013年就业工作任务。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