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同抗疫】停课不停学,全力推动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来源: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自疫情出现以来,为了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教学工作,会计系教师和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党员积极相应学校和学院号召,按照“延期返校,正常开课,转变教学模式”的原则有条不紊的开展好线上远程教学工作。

在线上远程教学统筹推进的过程中,支部管理岗位的党员加班加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刘笑冰副院长亲自带领教学管理岗党员专门调研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在全面调研、充分研判的基础上,最终选定“好视通”作为线上远程教学的主要平台。专门研究制定了《经管学院“好视通”线上授课使用手册》,详尽说明了“好视通”的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帮助师生按专业和班级搭建课程微信群,保证师生及时有效联系。并且还制定了教学、考务等各项具体措施和实施细则。在实施线上教学的过程中积极收集师生的反馈,帮助师生协调各部门,及时解决各种问题,为线上教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专业教师在接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之后,立即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寒假期间专业教师们就开始进行测试线上教学远程直播平台的教学效果,完成各门课程的系统测试,熟练掌握并网络直播平台的各项功能,并以学校的课程中心、课程微信群为辅,设计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手段,确保各门课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开课以来,会计专业的各门课程按照原教学计划实现了“好视通”线上直播授课。在直播中授课教师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认真,授课内容充实,互动提问形式多样,体现出教师严谨教学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岗位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了能够充分了解学生对于线上远程教学模式的感知、感触,会计专业及时开展了调研,以实现寓教于学、教学相长的效果。

学生纷纷对新的教学模式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会计专业肖健同学:按照正常情况如今已经步入大三下,能在学校上课的时光也所剩无几了。线上教学对学校和老师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但这背后是学校和老师们做足了准备工作:后台线上的正常运作,直播软件的使用与调试,备课方式方法的调试,多方式的沟通与交流等等,以确保每一名同学都可以顺利进行线上教学。课下,学院和老师也在积极调研反馈线上教学的问题与困难,不断调试改善。战疫不松动,停课不停学,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原春暖花开时,国泰民安。

会计专业单梁同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渴望开学,回到课堂上,所以当我在电脑上看到老师的时候心情无比激动。停课不停学,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准备、注意听讲、积极互动,并高质量的完成每节课的作业。学习,不分时间地点,只要有一颗好学的心,哪里都是课堂。我会珍惜这难得的时间,我也相信,待到疫情结束,我们都会以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回到校园!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