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7-11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暑期留校学生的整体安排和计划,切实做到教育引导不离线,安全提示不断线,关心关爱不下线。经济管理学院于7月11日上午在经管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万山,全体辅导员,组织员,留宿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凤主持会议。

王万山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计划、实践安排,调研了同学们的留宿需求、实际困难,并要求同学们自觉服从学校管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学院老师,宿管老师的沟通与交流,有情况、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负责辅导员。

王万山指出,要充分认识暑期实习实践在高等教育阶段的重要意义。合理利用暑期时间主动谋划学业发展,积极参加实习实践,自觉参与志愿服务,在自身现有收获的基础上,提高全面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争当“奋进者”,不做“躺平人”,以奔跑姿态求得更深层次、更高层级的进步。

王万山强调,同学们要充分把握暑期补短板强提升重安全的实际意义。一是盘点梳理学期收获。要全面盘点总结,及时查漏补缺,珍惜每一次成长的机会,在上学期学有所获的基础上,全面助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考研考公、社会实践、访学研学等。二是积极主动提升自我。要充分融会贯通所学知识,主动做好全方位提升,通过自我提升有效积累走向社会所必需的各项技能。要利用好暑期时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实践中自找苦吃,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彰显青年担当,在乡村振兴的赛道上擦亮经管学子的底色。三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无论在哪里,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校期间注意用电用水饮食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外出做好防暑措施,确保个人健康安全,防范各类型诈骗,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王万山希望,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充分享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的基础上,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以青年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暑期在校计划和安排,在认真聆听了王书记的寄托和希望后纷纷表示一定会遵规守纪,严格自律,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同时把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希望传达给其他暑期留校同学。

会后,学院向全体经管研究生、本科生发布了致经管学子关于暑期安全提醒的一封信。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