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在经管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到会指导, 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宋文东同志、党委巡察办公室耿岩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同志主持。

学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问题导向,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刻查摆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第九批校内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宝贵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学院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情况,紧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内容深查细照。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随后,胡宝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客观公正、直言不讳,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效果。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耿岩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认识深刻,制定措施具体有针对性,希望在后期的工作中,真正将措施落实到位,真正的解决实际问题,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宋文东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坦诚严肃,巡察整改任务按计划推进执行。建议按照巡察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将巡察整改工作做的更好更有效,充分体现督帮一体,同向发力的效果。

李伟书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指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显著。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个人工作、思想深度剖析,问题找的准,辣味足,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对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动整改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进一步梳理年度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