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农经专业期中教学检查会暨农经系教师、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教育座谈会

11月7日,经管学院农经系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在经管楼401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主题教育座谈会,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笑冰老师、离退休支部书记沈文华老师、经管学院督导组李佰杰老师、农经系主任赵海燕老师和农经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赵海燕老师主持。

会议上,沈文华老师首先提出教育部关于“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把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的目标,并就何为“水课”何为“金课”让同学们做了深入的思考。随后赵海燕老师让学生代表依次就关于教学工作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发言,同学们提出了对学习课程内容、小组分工合作、学习方法方面的想法,老师们提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反应,使经管学院在以后更好的发展。会议的最后,田淑敏书记做了总结,并提出希望党支部学生不忘初心,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之间一定要互相帮助,带动他人不断进步,使农经系更上一层楼。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认识,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明白了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表示他们要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有序推进主题教育专题工作

11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教师党员进行了主题教育廉洁警示专题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经管楼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凤同志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

最后,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重点学习了“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建设和用好网络学习平台。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把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落实到思想理论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各方面。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会后,各学生党支部结合会议精神,分别在学生层面召开了廉洁警示专题教育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基层党支部有条不紊的按照各支部重点工作安排推进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并如期完成专题党课和廉洁警示教育。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