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动态】党委书记杨军老师深入会计系教师党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廉洁警示专题教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根据学校《“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2019年11月14日下午,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廉洁警示专题教育会,联系支部的校领导杨军书记、经管学院胡宝贵书记、刘笑冰副院长、张晓凤副院长、以及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白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市纪委监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片,院领导通报了学校相关文件。随后,与会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交流了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心得体会。

白华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我们的信仰,要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练就坚强的党性,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有责任进一步夯实支部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好党员的教育工作,对师德师风建设常抓不懈,增强教师党员“师德红线”意识和“立德树人”意识。

刘笑冰老师谈到我们能够在安宁稳定的环境中生活工作源于很多默默付出的人负重前行,我们党员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敢于直面困难,在学校、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中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同时,作为教学副院长更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调研工作,力求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李瑞芬老师谈到三点感悟,一是要廉洁自律。检查自己是否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立查立改、立改立行;二是要争做表率,作为北京市教学名师、老教授,要时刻关注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带动其他教师和群众。三是在课程教育中,注重对学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

石林老师谈到自身不仅是一名专业教师党员,还是一名班主任,在做学生工作时注重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制定了“八大班规”,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处事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进行班风、学风建设。

其他与会的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倾听大家的感想感悟时,杨军书记就相关话题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杨军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们要明确党在新时期、新国内外形势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同时,共产党员要贵在能够自省自警自我反思,跳出自我看自己,检视自己学习和受教育的效果,结合具体目标扪心自问:学懂了多少、触动了多少、实干了什么、真改了没有、带头了没有。他强调,党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高等教育和“四有”好老师蕴含的深意、乡村振兴农林高校的担当使命。党员要担负起责任,吃苦在前、实干在前,切实在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中有所作为,做好表率。党员教师要结合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的教学中,更好的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