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3-20   点击数:

按照学校新一轮申博工作要求,320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学院经管楼会议室召开。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农经申博工作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芳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芳表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组为上一轮博士点申报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成效显著,这为下一轮博士点申报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工作组对标2023年的申报指标体系,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一方面要在进一步夯实博士点申报简况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院办学特色、深度挖掘学科方向的研究优势。另一方面,要汇聚全院及全校学科资源、充分调动学院教师的主观能动性。2022年,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要构建明确的指标性目标体系,教师科研与教学工作的发展定位要服务于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在尽快补齐短板的基础上,力争在国际国内学术前沿层面彰显农经学科的影响力。

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唐衡对前期博士点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对照《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逐项进行了分析和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为博士点申报工作的推进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并进行了任务拆分和责任细化。

此次会议不仅为制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点申报折子工程形成了明确的方案,而且为学院整体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