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0-201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1-04-13   点击数:

根据教字(2004)89号文件规定,本学期将在第8-12周安排期中教学检查。本次教学检查主要有两大内容:第一,组织常规性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教务处组织随机抽查。第二,根据北京市教育工委(京教工发〔2011〕6号.)文件精神,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学校将组织“教学设计方案”比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常规性教学检查

1、课堂教学检查,重点检查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要求各教研室自行组织听课,并填写听课记录。

院督导组、教学指导委员会随即抽查听课。

2、检查学生学风情况,由学生工作老师继续深入课堂了解跟踪学生的出勤情况,并将旷课和迟到学生名单在全院通报,旷课超过10学时的学生报学院教学办公室上报教务处处理。

3、检查2007级学生的实习情况以及论文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二、优秀教学设计方案评选

1、教学设计方案的基本要求

1)教学设计方案应是45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不能是讲稿或者提纲式的简案)。要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教学内容充实,既符合大纲要求,又反映学术发展;充分考虑课程的重点与难点,有较强的针对性;教学过程的组织合理,方法运用恰当有效;文字表达准确、阐述清楚。

2)教学设计要从“为什么学”入手,确定学生的学习需要和教学的目的。根据教学目的,进一步确定通过哪些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才能达到教学目的,从而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即确定“学什么”。

3)要实现具体的教学目标,使学生掌握需要的教学内容,应采用什么策略,即“如何学”。

2、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教学方案设计讨论,每个教研室推选出1个教学设计方案参加学校的评选。

三、请各教研室于57日前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和参评的教学设计方案分别以纸质版和电子版发到王兆洋老师站内邮箱。

经济管理学院

2011年4月12日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