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名师讲坛(89)简讯:流动人口市民化现状及其管理创新

作者:   时间:2014-05-09   点击数:

2014年5月7日,在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刘瑞涵教授的组织下,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申秋红博士应邀为我校学生做了题为“流动人口市民化现状及其管理创新”的学术报告。我校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及相关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讲座内容从流动人口的界定展开,首先对我国人口流动基本特征与变化趋势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然后对流动人口的就业状况与收入差距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接着分析了流动人口公共服务的现状,最后对如何完善流动人口社会管理提出了参考建议。讲座通过列举实例,使学生对流动人口相关问题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并从流动人口的角度加强了对生活社会、经济现象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多角度思考社会问题的能力,进而提高了本次讲座的实际效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掌声对申博士的讲座表示感谢。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