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冬奥会志愿者王琨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当了冬奥会志愿者之后,

我一直在想,有没有机会,

可以在冬奥会跳一支舞呢?”

王琨是来自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目前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机场注册中心的志愿者。

童年的首钢园区,今日的冬奥盛景

作为一个来自石景山区的女孩,她清楚的看到了北京首钢工业园区这些年的变化。“小学的时候,记得首钢园区只是一片工业遗址,虽然偶尔有些人过来拍拍照片,总体上还是比较荒凉的。”王琨说道。但是近年来,随着冬奥组委的入驻,首钢工业园区成为了体育主题公园,实现了产业升级,重新焕发了新活力。最近几年,父亲经常带她和家里人一起去首钢园区散步,边走边说着哪里哪里又添置了新建筑,感叹着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之快。她们一家人还在首钢大桥上拍了一张合影,这张合影现在还摆放在她的书桌上。渐渐的,她的心中也种下了为冬奥服务的种子。“每当看到那张首钢园的照片,我就在想,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报名成为一名冬奥会的志愿者。”

服务冬奥,我已就位

在看到学校发送的冬奥会志愿者团队报名信息后,王琨第一时间就提交了自己的申请。经过层层的筛选和培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冬奥会志愿者。“在收到自己被选为志愿者的信息后,我在家里兴奋的叫出了声,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让我安心去做志愿服务,不要有后顾之忧。”既然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王琨开始在等待上岗的时间里,针对日常体能、英语口语、服务技能等方面不断进行准备。“我得做好周全的准备,到了志愿岗位后,得对得起自己志愿者的身份呀。”

精益求精,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

王琨的工作岗位是首都机场注册中心IOC(国际奥委会)填报岗,主要负责的是保证国际奥委会上传信息正确无误,并及时上传到机场抵离信息系统中。在上岗前,她就听负责的经理提到过,他们的岗位职责虽然是远程处理信息,但是所有的信息都关乎后续的接待流程,一旦一个信息出了错,就有可能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工作中王琨总是报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去处理所有任务,每一条信息,她都要和一起配合的小伙伴们反复的去核对。“报送的数据里面经常会有国外航司的简称,一开始我们并不熟悉,还要打开百度去查,后来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我们一遍又一遍的去背,现在已经基本熟悉所有国外航司的简称,能够做到第一时间确定飞机出发的地点了。”正是因为这种严谨的态度,王琨出色的完成了布置的各项任务,同时还学到了许多专业技能,作为一名大学生,为冬奥贡献了青春力量。

心怀梦想,舞动冬奥

在学习工作之余,王琨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舞蹈。现在的她是北京农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团长。曾获得北京市第17届舞蹈大赛三等奖、北京市艺术节银奖。“我从很小就开始跳舞了,感觉在自己跳舞的时候,整个人变成了另外一种状态,随着音乐去舞动,这种感觉很好。”其实王琨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想在冬奥会的舞台上,跳一支舞。“虽然知道这样的机会并不大,但是就是想作为一名志愿者,尽自己的所能,为冬奥会多做一点事情。希望自己可以持续带着满腔热情,每天都干劲十足的投入到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当中。”

出自北农校团委公众号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