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冬奥会志愿者孙宇坤风采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北农的冬奥会志愿者中,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首都国际机场运行团队抵离信息工作岗的志愿者。

他们接触不到运动员、看不到比赛现场、不是一线引导志愿者...

他们的亲密战友,是面前的电脑。

从早上7点起床,经历一小时车程,9点准时坐在工位上开始,

数以千计的信息汇总到他们面前。

他们需要仔细核对、随时更新、及时上报,

他们知道,只有自己做到精益求精,才能保障冬奥会万无一失。


孙宇坤是来自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志愿者。目前服务于北京冬奥会首都国际机场运行团队抵离信息工作岗。主要负责接收核对各类涉冬奥航班信息以及数据报送等工作。刚刚上岗时,孙宇坤并不太适应。“感觉自己迷失在了庞杂的数据和各种英文缩写里面。”但是负责她们小组的组长给予了她很大帮助。“组长是一个非常风趣幽默的人,每天都是笑呵呵的,他很耐心的把所有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一点点的教给我,才让我慢慢的对工作上手。”

孙宇坤所在的小组,一般由两人处理信息,一人负责操作,一人负责核对。“组长总是告诉我们,虽然我们每天都是在重复的处理信息,但面对每一条信息,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因为如果出了问题,就会对前方的接待安排造成影响。”孙宇坤说。“哪怕慢一些,不能出错。”是组长常常挂在嘴边的话。


受到组长与身边志愿者的影响,孙宇坤每天回到学校,会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反复查看手中的工作手册,再次熟悉操作流程。“我必须要时刻熟悉工作专业知识,因为我们的工作,一定要做到仔细再仔细,我们要对自己的志愿者身份负责任,做好自己手里的每一件事。”

2022年1月15日上岗以来,孙宇坤平均每天要经手少则几十,多则上百条的信息。累计处理的信息量在2000条左右,她始终保持着钉钉子的精神,踏实的完成手头的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疏漏。

孙宇坤每天的工作,是北农冬奥会抵离信息工作岗志愿者工作的缩影,所有十五名志愿者,在这样的日常中坚守岗位,因为他们知道,手中的工作虽然是重复枯燥,却十分重要。闲暇时刻,志愿者们喜欢望向窗外,远远的,他们可以看到首都国际机场上飞机的起落,他们清楚,手中的一条条信息,助力机场接待工作的井然有序。这一刻,他们感到深深的自豪,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正在用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着名为“冬奥志愿者”的华美篇章。


来源:北农校团委公众号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