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史学习沙龙(一)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经管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沙龙,邀请教师党员带领学生党员一起领略党的光辉历程。

202163日下午,以“铭记党的历史,弘扬延安精神”为主题,在经管楼401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沙龙活动。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占赫老师和经管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王老师结合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的所见所闻和学习内容向我们进行了分享,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所展示出来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通过习总书记在延安插队期间为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问题进行沼气池建设的事情,引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延安精神中的核心地位。他强调,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紧密联系群众的优良做法,才使得党的革命运动和强国建设能够得到人民的坚实拥护。

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世玉说,延安精神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必须将这种红色基因持续传承下去,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农经系本科生党支部刘怡萱谈道,通过王老师图片形式的分享讲解,我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切身的体会。现在在学院学生会担任文体部部长,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各种服务,更好的完成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许叶晗表示,王老师分享延安实地学习时的所闻所感,让我们身临其境的了解和学习“延安精神”。做为青年学生更应以史为鉴,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传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奋斗。随后,杨帅、王乃莹等七位同学也做了分享。最后,王老师讲道,同学们应积极学习党史,践行党史传承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成长过程中将自身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结合起来。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