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面对面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晚6点,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面对面活动在教学楼B座205教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邀请3名成功就业的毕业年级研究生,为2020级研究生分享自己求职就业的经验。

首先由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的王晔向大家介绍了国考和京考的基本考试内容,告诉大家备考期间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报名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需要关注的时事热点来源等。

接下来是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的李嘉琦,介绍了银行类秋招的注意事项,包括各银行的基本介绍、工作时间、工作状态等。同时他也强调了良好心态和事先规划以及如何保持工作和生活平衡的重要性。

最后由2018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严铠介绍了考博的相关事项,他强调读博是个人和博导双向选择的过程。因此,如果选择读博,一方面要重视个人综合能力的塑造,另一方面要注重理论基础水平、 实践研究经历和科研成果的积累,即个人能力是否与读博要求所匹配,因此要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在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向学长学姐提出了问题,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为2020级研究生答疑解惑。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