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研究生网上论文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管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全部改为网上答辩。经过认真准备、精心组织,5月17日经管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答辩会。

为了做好这次答辩工作,学院成立了由院长、科研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和答辩秘书构成的答辩工作小组,对答辩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同时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提前一周建立了答辩专家小组和答辩研究生小组微信群,秘书负责收集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提前将答辩论文等材料分发给专家,以保证答辩的高效性;为保证网络答辩顺利进行,秘书提前发布“好视通”会议平台使用说明,与答辩专家和研究生逐一进行了平台使用和设备的测试;答辩公告提前三天在信息平台进行了发布,保证了除答辩学生以外的广大师生的参加学习。

本次答辩分八个小组上、下午进行,包括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学位和农业管理、农业管理(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的74名研究生;全部邀请校外专家担任评委,涉及中国社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等高校科研院所和职能部门的专家40人次。

研究生在会议平台通过共享桌面展示PPT、介绍论文内容和研究成果,接受评委的提问和质询;专家对研究生论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委员会对研究生答辩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评议。整个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要求,科学规范、公平公正,效果良好,答辩过程用截屏和录屏的形式进行了记录保存。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