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农经行动小组(三)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2019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创新农经行动小组(三)

   ——赴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进行社会调研

2019815日,北京农学院经管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一行9到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进行当地居民生态意识状况调研。小组成员包括梅雨婷、朱艳艳、赵隆飞、袁艳云、韦怡廷、王瑜、秦彦强、余亚亮和严铠。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是以湖面为中心的水陆区域,风光旖旎,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并在之后的发展过程中成为国际会议APEC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峰会的举办地点。雁栖湖的价值主要包括了水资源的价值、土地资源的价值、空气资源的价值和其文化价值。

在参观雁栖湖的过程中,小组成员与当地居民进行交谈,并分发调查问卷收集信息,本次调研共发放调查问卷186份,回收170份。通过对调查结果分析,我们得出:怀柔区居民生态意识普遍较好,并能够很好的识别使得他们的生活条件变得更好的因素、居民和游客普遍对水质的要求较高,因为水质的安全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效用。

通过这一次的调研实践活动,试图通过怀柔区雁栖湖居民生态意识的情况分析北京居民对旅游景点的生态意识,提出相应对策,为雁西湖旅游景点中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相应的意见建议。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