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军为经管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王俭成   来源: 新闻信息中心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523日晚,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在教A为经管学生师生讲授了以“一带一路: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为题的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副院长马宁、教师魏燕妮,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张晓凤及辅导员乔多、邬津、王俭成参加了学习。


课上,杨书记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由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意义。然后从“一带一路”取得的主要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的原因、走深走实的方向和重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杨军书记指出如今的“一带一路”人气越聚越旺,成果越做越多,国际社会也积极评价“一带一路”。


杨书记讲到“一带一路”倡议之所以深入人心,是因为“一带一路”倡议完善了全球治理、回应了群众呼声、践行了开放包容,更重要的是让相关国家在受尊重获益。同时“一带一路”倡议开创了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型合作模式,经过6年的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已经从“大写意”的谋篇布局走向了“工笔画”的精谨细腻。当然,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我们也要积极应对和规避风险,扎实推进,实现长远发展。



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从我国改革开放和长远发展出发提出来的,也符合中华民族历来秉持的天下大同的理念,符合中国人怀柔远人、和谐万邦的天下观,占据了国际道义的制高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将更加深入人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之路必会更加宽广。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需要,把握历史际遇,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勤勉学习,苦练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字/陈  晓

图片/孟纪嘉

审核/王俭成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