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经济管理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在大学生活中,宿舍就是我们温暖的家,舍友们就是我们最亲密的人。当我们身处困境之中,有宿舍为我们遮风挡雨,有舍友们为我们排忧解难,拥有良好的宿舍文化和紧密的同学友谊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这也是支持我们前进的动力。

为了向同学们展示宿舍文化,进一步亲近同学之间的舍友情,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宿舍文化节活动,通过多种问答、小游戏的形式,鼓励同学们展示自己,向舍友和同学们敞开心扉,建立相互信任、共同进步的宿舍文化。

在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一些问题,什么是宿舍?是家,是避风港,是后盾,又或者是友谊的载体。以及在大学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如大学是否意味着无拘无束,将学习抛在脑后,如何与以异性同学友好相处等等,同学们也积极回答问题,展示自己的观点,同学们都认为大学之中更要搞好人际关系,作为学生依然以学习为重,大家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活动第二项,这一部分由两个小游戏组成。第一个游戏由宿舍内的三名同学为一组,三人分别扮演失去视觉、听觉和行动能力的人,三人设法合作完成一项任务。这个活动重在培养同学们的相互帮助的合作意识,舍友之间一起生活,难免会遇到相互帮助的情况,这个小游戏可以增加同学们之间默契。

第二个游戏为叠纸塔,游戏计时三分钟,每个宿舍需要用纸张搭建纸塔,时间结束后比较哪一组的纸塔站立时间最久。这一项游戏需要宿舍成员们集思广益,相互分享自己的设计方案,同样是锻炼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意识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最后一项,主持人为在小游戏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们颁发奖品,所有参与活动策划和实施的同学们上台合影留念。在本次宿舍文化节中,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友谊,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够和睦相处,遇到知心的朋友,度过快乐的大学时光!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