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经管青年助力农学院社区建设系列报道(一): 经管志愿者助力社区安全保障及垃圾分类入户调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2021年10月16日上午八点四十分,来自经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走出校园,前往农学院社区,开启了社区安全保障及垃圾分类入户调查活动。

在经过前期与农学院社区居委会的对接后,经管青协的负责人首先向志愿者们详细讲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本次活动主要有三项任务:分别是垃圾分类精准入户宣传、电动车登记和取暖设备用电安全提醒。

随后经管学院党的志愿者们进入小区逐个单元挨家挨户的开展工作。

志愿者们首先对住户进行垃圾分了精准入户宣传,询问是否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是否分开。其次是询问家庭是否有电动车,严防电动车室内充电起火,询问电动车是否登记,如未登记则帮忙补登到居委会。最后是提醒注意家中取暖设备的用电安全。

此次活动是经管青年助力农学院社区建设系列活动的首次尝试。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居委会宣传了垃圾分类以及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强化了社区居民的对于用水用电安全的意识,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为经管志愿者提供了为社会服务的宝贵机会。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