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1-01-22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于20210121日在经管楼401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统战部副部长、党委组织员靳晓熙同志,纪委办公室王岩同志出席了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总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和巡视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着重查摆了在思想理论、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随后,胡宝贵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建议。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言不讳,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提高认识、增加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统战部副部长、党委组织员靳晓熙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规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完善进行了指导。


 学校纪委书记李伟书同志进行了点评并讲话。他指出,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效果显著。批评和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查摆问题见人见事,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有的放矢,自我批评原因剖析到位,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他强调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还需进一步落实落细,个别问题的剖析还需进一步完善。最后,对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的文章,民主生活会不能仅走形式,要切实解决问题。二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领导班子的建设。发扬好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加强责任分工、团结协作、相互沟通,及时批评及时整改。三是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各种有声有色的活动。四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学院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运用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好学院各项工作,弥补薄弱环节,创新关键环节,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