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论坛(87):林业经济学研究进展与影响研究路径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2020年12月16日上午,经管论坛在经管楼210举办。本次论坛由经管学院院长刘芳老师主持,特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林业经济》期刊社社长刘璨主讲,论坛主题为“林业经济学研究进展与影响研究路径”。经管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刘教授首先给的大家介绍了经济学的理论,由此引入对林业经济学的介绍,给同学们就林业政策演化以及林业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进展作出了详细报告,并对我国的林业改革历史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刘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在研究中选择合适的评价方法,以及如何进行统计分析。并介绍了进行一个科学研究的具体步骤并对研究分析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论坛的最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自己在研究中的困惑,刘教授一一地进行细致的解答。同学们十分感谢刘璨教授的精彩演讲,这次论坛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论坛结束后,刘笑冰老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感谢刘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对学术研究有更深一步的认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在研究生期间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