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放飞心灵,畅所欲言”心理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院学生会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0月31日晚,由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放飞心灵,畅所欲言”心理沙龙活动在教B212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疏解心理问题,调和宿舍关系,以使广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由接力画图,成语接龙,说说心里话,畅所欲言四个环节组成。在接力画图环节,同学们逐渐进入状态,大家的热情被充分地激发。在成语接龙环节,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平时的知识积累,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说说心里话环节,由各专业心理委员上台抽取同学提前写好的烦恼和想法,并给出他们的意见。台下的同学通过写便签的形式向同学提出自己的建议。在最后的畅所预言环节中,针对身边常见的心理疾病以及心理问题的排解方法,大家进行了激烈地讨论。随后各专业选派一名代表上台阐述小组讨论的结果,最终得出沟通在同学交往中的重要性以及在遇到矛盾时换位思考等结论。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19级国贸专业以18分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活动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放飞心灵,畅所欲言”心理沙龙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生活中一些矛盾和问题的处理方式。活动不仅寓教于乐,还活跃了学院的文化气氛,丰富了课余生活,在新生中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