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纪实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以优良党风促教风端学风

会计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会计系本科教学期中教学检查会在教B510召开,会计教师党支部及会计系全体老师,会计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群团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研讨会上,邬津老师首先代表支部对学生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尤其是针对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会计系本科生支部有多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从活动报名开始、校内训练、校外彩排都表现出了极好的精神面貌,希望这些先进分子能够影响更多的在校学生。接着白华老师指出,我们老师们的初心是教书育人,使命是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教好书育好人,为了能够更好的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在本次专题调研上能够倾听学生们针对教风、学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从而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有效改善、改进教学的思路和举措。与会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问题。

刘笑冰老师、李瑞芬老师、白华老师、张宁老师等老师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结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老师们与同学们交流了课堂教育和管理的相关问题。学生代表肖健、单梁同学针对一些课堂上的现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老师们非常感谢同学们畅所欲言,表示今后以优良的党风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和提升教师风范,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努力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同时希望学生之间应当以先进带后进,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互帮扶、相互促进,自觉形成严肃、严谨、严实的学习风气,要正视职业生涯规划,要以平和心态推进学习,要脚踏实地坚持到底。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期望: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工商系本科生党支部赴卢沟桥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商系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10月30日组织党员群众前往卢沟桥,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支部活动。

走进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馆参观区陈列的抗战时期详实的历史资料、珍贵文物。展览以"伟大胜利"为主题,全面再现了中国人民14年浴血抗战的历史画卷,使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当年党和人民为保家卫国开展抗日战争的历史场景,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和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使党员增强了党性,强化了政治信仰,同时也意识到了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与弘扬革命先烈的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