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总支动态】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部署,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于2019年10月30日进行了专题调研,重点调研了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关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情况。

首先,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白华同志就支部针对上级部门培育创建要求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她重点从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创建特色工作以及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讲述。她讲到,会计系教师党支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以党建统领系部发展,通过多方联动机制,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构建帮扶青年党员教师机制;搭建党群联系平台、科研实训平台、师生交流平台、国家化教学平台;助力“三农”,服务社会等工作有效提升支部创建工作。目前支部下一步的创建需要更进一步强化多方联动,需要充分挖掘网络信息、自媒体资源的扶持和帮助。

班子成员纷纷针对创建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给与解答,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班子成员表示要针对重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将涉及到的问题和需要沟通联络的事项进行了细分和梳理,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导力,发挥支部党员和群众的智慧,发掘学院师生的集体参与度,形成全员参与,共创样板的局面。

最后,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同志讲话并强调,关于创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落细落实;要明确样板支部创建的目的和意义;要夯实支部建设基础,深挖特色亮点,从高度上凝练,要凸显党建成效;要从专业培养、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上进行融合,充分体现党建对中心工作的统领作用。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