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2021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时间:2022-02-23   点击数:



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依托北京农学院成立的“三农”领域研究机构。2021年基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开放课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立足北京市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目标,围绕北京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路径机制等问题,开展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研究。

二、课题研究方向

1.北京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路径研究

2.北京市特大城市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研究

3.北京市现代种业创新发展机制研究

4.北京农业劳动力与农业现代化耦合关系研究

5.超大城市背景下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三、课题要求

1、请在上述方向内自拟题目选择申报。研究内容应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结合首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需要。

2、开放课题必须由基地外申请人与基地科研人员合作完成(有未结项开放课题的科技人员不得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开放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

3、每项课题资助经费为2-3万元,经费使用严格按“北京农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采取报账制,经费执行期为20214月至1130日。

4、课题研究周期为20214-20224月。课题实施期间,根据学校科学技术处要求适时组织中期考核,督促项目执行进度;研究期满后,进行结题验收工作。每项课题要求的研究成果:递交1份课题研究报告、发表1篇北大核心中文期刊(2017版)论文

5、课题成果署名:课题研究成果公开发表,必须在突出位置(论文首页等)注明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开放课题资助,写明资助项目名称和项目号

四、申报条件

1、本次课题面向社会公开招标。

2、申报者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中级以上且具有博士学位,要求具有相关研究与工作基础。

3、申请人须是课题研究工作的实际主持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4、每位申请者只能申报1项课题。

五、申报办法

1、申报者可登陆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网站(http://www.xnc.bac.edu.cn),下载《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建设项目申请书》(或直接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按有关要求填报。申请书须经所在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2、本次课题评审依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匿名评审方式,由基地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3、申报材料:

1)申请书一式7份,统一用A4纸印制,左侧装订。

2)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xugc@bua.edu.cn

六、申报截止日期及联系方式

受理申报材料的最后截止日期为2021421,申报者应在此之前将申报材料交至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办公室,过期不予受理。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科技综合楼A0216

邮政编码:102206

基地联系人:徐广才,电话:80797309

科学技术处联系人:高桂峰,电话:80797221



北京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

科学技术处

202147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