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和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24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通知

经管研〔20221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和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处《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教学工作的通知》,为保证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培养与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程教学

2022年春季学期定于228日至320日进行线上教学。其后根据北京市及学校防控形势政策动态调整授课方式。2022年春季学期共开设研究生课程17门, 228日(周一)开课5门。

(一)课程预习和在线指导

以课程为单位,研究生秘书协助任课教师建立教师和选课研究生微信群。任课教师开始正式上课之前,上传参考书目、参考资料、课件等,指导选课研究生做好课程预习,为研究生进行在线答疑、在线辅导。

(二)理论教学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理论课程均需按照原定教学计划,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确保从228日开始,按课程表时间线上教学。教师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雨课堂直播、超星平台、腾讯会议直播等线上授课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由于是开学高峰期,使用网络平台授课可能会遇到网络拥堵现象,建议任课教师准备2-3种授课手段,如遇到网络中断等情况,可以过几分钟后再次尝试登陆,紧急情况下可以切换备用方案使用。

(三)任课教师请于218日前填写“线上授课授课平台汇总表”,并于课后及时将线上授课出勤人数、授课效果、存在问题等情况汇总,及时填报“线上授课情况周报表”(周报表链接每周一发布)。

二、实训实践

暂停需要在校外开展的实训实践教育。

研究生可以在家完成的实训实践内容(如文献阅读、撰写综述、协助导师填报科研项目申报书等),在导师指导下,按照《北京农学院硕士研究生实训实践教育管理规定》(研处字〔201836号)和学院具体要求进行。

三、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预答辩定于 3 23 5 日按学科分小组线上进行(需实名进 入腾讯会议室),学位论文通过远程方式提交。预答辩建议不用 PPT, 学生直接用论文电子版展示汇报,各小组老师主要把关论文的完成度 和论文撰写的水平。具体安排见附件 1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