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消防疏散演习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遇火险自救能力,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2020年11月18日,学院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共同参加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引导演习。

校安稳处李俊升老师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掌握哪些要点和技巧”、“下一步消防工作建议”展开了此次消防演练前的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开启消防疏散演练程序。按照疏散演练方案,310预设起火点的模拟仿真火焰燃起,邬津老师按下了火灾报警铃,并打校园110报警,然后向领导报告。附近师生拿起模拟仿真灭火器灭火。消防控制室收到报警信号后启动应急广播警报。随着警报响起各引导员快速跑到关键疏散部位,引导师生纷纷从经管楼各出口疏散。

疏散演练过后,李俊升老师又为现场师生讲解消防器材的用法、工作原理、使用范围,并耐心解答老师的各种问题。讲解后老师们又进行了灭火器使用训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与疏散引导演练,使每位参与者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火灾风险的能力。学会了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了火场逃生的技能。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