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会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2020年4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党支部考核会。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校办产业处直属党支部书记乔富强、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涛出席了考核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董磊全程参与并指导了此次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宝贵主持。

各支部述职报告紧紧围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等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服务保障国庆、世园会等重大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好“三全育人”等情况;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党支部工作的主要成效、特色或创新;突出履行党支部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了报告。按要求及党总支统筹部署,教师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述职,2018年进行了现场述职及任职未满一年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学院党总支委员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理论学习抓得紧,并且能够有效的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开展学习,很好的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到位,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到位,能够有效的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支部组织建设落得比较实,规范化建设成效突出;支部书记双带头作用发挥突出,并能够有效探索推行“课程思政”。希望各支部在2020年能够更好的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发展等的统领作用,要切实围绕系、院中心工作有效开展党建工作;在特殊时期要有效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线上教学、学科发展、博士点申报、科研攻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们指出,经管学院党建工作领导班子重视,理论学习深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突出;支部基础工作规范化程度高,学院层面抓得紧、支部层面落得实,各支部都能有效结合本支部实际,充分融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开展党建工作,能够有效的助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的建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够充分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支部基础工作落得实、落得细。各支部能够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查问题、找不足,并且问题找的比较切合实际、比较精准,希望各基层党支部能够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强化党建与教学、科研、服务、学生发展等的融合发展度;要加强与兄弟学院的沟通和交流,实现发展理念、工作理念共享共促;要充分挖掘各基层党支部的特色特点,凝练总结为学院的品牌特色在学校层面推广;要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各专业师生力量,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胡宝贵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党总支对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照单全收各项意见建议。他指出,2019年无论在学院层面还是基层党支部层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两级党组织均能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也能够围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他强调,2020年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要以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以2019年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围绕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在特殊时期举全力谋划好支部的工作和发展。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