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总支动态】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10月11日中午在经管楼401召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团委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宝贵主持。

会议交流研讨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等展开,大家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系列论述摘编,并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深入进行研讨。

党总支书记胡宝贵就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的重要内容展开交流。胡书记指出:第一,改革要注重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第二,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第三,改革胆子要大,步子要稳。这三点对我们工作、生活也有很多启示:工作中要加强系统性、整体性思维,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实际问题。另外,工作要站位高,看得远,想的全,要善于寻找规律。同时富有创新精神,把握好方向,迈稳步子。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刘芳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周密,要求高,内容实用,党员参与积极性高。刘院长结合观影、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活动指出“不忘初心”要牢记历史。当前,学院的“使命”要加强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结合农经专业高精尖、国家一流、北京市一流、博士点申报,会计专业结合ACCA推进国际化等,把学院的各项工作推进好,搭建平台。我们既要追逐梦想,又要脚踏实地。

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副院长张晓凤结合学生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张老师指出日常工作要做细,非分内的工作也要为学生指点好办事流程,要与学生有心灵上的沟通,对待特殊学生群体更要尽心尽力。

科研工作副院长唐衡结合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观影活动以及学习文献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唐老师指出共产党人要有理想信念,要敢作为,要学以致用。

各位党支部书记也都就近一个月的支部学习情况和自身的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动员很周密,党员参加活动很积极,交流研讨也很充分。另外大家都谈到作为一名教师,既要教书,又要育人,要涵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要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积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胡书记指出:各个支部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不错,但步调不完全一致,工作开展要做深入、做扎实、要有创新。同时,主题教育学习要入脑入心,要结合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要学以致用。另外要协调好教学、科研与主题教育的关系,要互相融合、互相促进。



Copyright©: 2008-2009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